玫瑰饺

风会传遍全世界.

朔瑞|不自觉沉沦03

/温柔前桌朔×非典型学渣瑞

/短校园连载

/有私设/双向不自知/甜甜甜/带少量桂文桂(占tag致歉)

/2023.02.02



"早已沦陷在和你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里。"

“不知是否是睡醒后的错觉,我似乎,看到他笑了。”





张函瑞最近特别努力地在摆烂。



小夜猫子为了上课不犯困,上课时不时地便写几道已经布置了的回家作业保持清醒,后来写回家作业成为了上课摸鱼的一个好活动,以至于到了晚自习早已没作业可写。



于是一连好几个晚上,张函瑞前后左右的人只要一转头就会发现他们亲爱的班长每节晚自习都在带头睡觉,或者在最后一节晚自习彻底睡醒之后,坐在位子上写着一些与学习毫不相关的东西,总之是除了别人找他要作业之外从未打开过教科书与回家作业。



罢了,总有些人会在不觉间很离谱且过分地早早就写完了一些别人可能写一整个晚自习都写不完的作业,杨博文看着前方趴在桌上睡得正香的张函瑞,又低头看了看手中还有好几个大题的数学卷子,以及左上角堆着的英语字词卷和语文作业本,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直到下课铃响张函瑞也没醒,张桂源走到杨博文身边和人聊着天,借着桌子的遮挡任由杨博文扯过他的手牵住在手中把玩。



“班长!”张桂源只听见顾宇喊了一声张函瑞,抱着一盒饼干走过来,但张函瑞没有应答,只是皱了皱眉。



“这得是多晚睡的顾宇这么大嗓门都叫不醒。”杨博文捏了捏张桂源的手指,在一起后杨博文格外爱牵他的手,他的手指修长,好看得紧,和他脸上那两坨腮腮肉倒是一点都不相符。



“醒了,就是不想起而已。”张桂源回答他,张函瑞私底下什么样他最清楚,在班里他的觉总是很浅,现在的样子多半只是因为顾宇的喊声而不想起,自上学期起顾宇便喜欢在课间来找张函瑞,开始两人的关系很正常,直到那一次顾宇的言行彻底令张函瑞感到反感,此后对顾宇便一直是爱答不理的态度。



顾宇见张函瑞没有应答,转身走去了黄朔身边,熟练地拆开了一包饼干拿出一块递给他,黄朔摇了摇头表示拒绝,他便将手收回自顾自地吃了起来。



“这孩子昨天干嘛了,都睡成猪了。”顾宇说,目光看向张函瑞。



黄朔抬起头看了他一眼,眼神中有丝看不穿的情绪,说话的语气淡淡的,“他睡了两节课了。”



顾宇点头,没再说话,自顾自走了。



目睹了整场对话的张桂源动了动被杨博文握住的那只手,反过手轻轻捏了捏杨博文的指尖,“博文儿,前后桌视野范围原来这么大的吗?”



“也许他转头了。”杨博文乖巧回答。



“张函瑞桌上那个亚克力盒里东西都堆满了。”张桂源又看向张函瑞桌子右上方摆着的亚克力盒,犹记得他们还是同桌时某天张桂源坐到了他前桌的位子上,向后转时不仔细看甚至都看不见趴在桌上睡觉的张函瑞,“哎博文儿,你觉没觉得自从换了座位之后黄朔就变得怪怪的。”



“上次物理实验课我就发现了,他最近笑的频率越来越高了。”杨博文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对两个人出奇一致的看法表示满意和赞同,“他刚刚那个语气,特像是怕顾宇吵着函瑞在赶人。”



张桂源点头表示认同,方才黄朔那一句话给他的感觉真的像极了…护崽?“他睡了两节课了”,言外之意不就是他很困,你不要来吵他的意思吗?张桂源在脑中自我脑补式的头脑风暴着。



最后一节晚自习的上课铃准时响起,由于记起晚自习的情况记录表还没有放上讲台,张函瑞不得不抬起头来,手在亚克力盒中摸出早早便写好的记录表,满脸困倦地抓了抓头发,起身走上讲台。



教室的头和尾距离不过几米,黄朔抬起头时张函瑞已经在往回走,面上是刚睡起的迷懵,胡乱抓的头发有些许的凌乱,睡得翘起挺在头顶发璇的一撮呆毛配上迷糊的表情,倒是徒增了一份可爱。



黄朔自己都没意识到他的嘴角已经不自觉的微微扬起。



张函瑞在又一次接触到椅子时才清醒过来,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离放学还有50分钟,他叹了口气,从桌肚里拿出日记,思索片刻后提起笔写下两行字。



【5月20日  晴



不知是否是睡醒后的错觉,我似乎,看到他笑了。】



TBC.

*彩蛋是第四章的一句话预告

评论(8)

热度(45)